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13屆上海夏季音樂節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8-04 08:26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4

  7月20日至30日期間,上海交響樂團成功舉辦第13屆上海夏季音樂節(以下簡稱“MISA”)。本次音樂節共進行36場線上線下演出及活動。

  聚焦重大主題創排。上海交響樂團作為全國交響樂團聯盟發起單位之一,積極推動中國原創交響樂重大主題創排。由藝術總監余隆倡導、上海交響樂團牽頭、全國各地23支交響樂團聯合委約的原創交響音詩《千裡江山》在本屆MISA閉幕音樂會進行了首演。《千裡江山》由著名作曲家趙麟歷時一年創作完成,創作靈感來源於中國繪畫史代表作之一的《千裡江山圖》,樂章標題取自中國古典文學名句,作品以管弦樂隊與笙、琵琶、二胡、竹笛等傳統中國器樂協奏的方式,探索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藝術樣式的融合歸一。

  堅持品牌做優內容。上海交響樂團始終以當好上海文旅服務“優等生”為目標,珍視和堅持“上海夏季音樂節”品牌,鍥而不舍優化演出及活動內容,不僅為觀眾帶來《梵志登與香港管弦樂團》《瓦西裡﹒彼得連科與英國皇家愛樂樂團》等重磅演出,還打造了涵蓋樂器教學、風採展示等多個活動的青少年藝術教育板塊。音樂節選擇對藝術呈現和轉播技術要求更高的“空場直播”,在央視新聞、澎湃、樂游上海、咪咕、B站等20多個平台直播,總觀看人次達到1871.38萬。

  從嚴從緊壓實責任。上海交響樂團是“團廳一體”的文藝院團,緊緊圍繞“人員”和“場地”兩個方面,從嚴從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全團員工在嚴格落實每天1次核酸的基礎上,在舉辦線下演出的當天進行閉環管理。活動場地提前部署“數字哨兵”及“場所碼”,開展全方位預防性消殺,多次開展模擬各種突發狀況的實戰演練,不斷筑牢安全防線。本屆MISA最終有4場線下演出,演出全程平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