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東館正式開館
發布時間:2022-10-09 08:37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22-10-09

  9月28日,上海圖書館東館正式開館。今年是上海圖書館建館70周年,上海圖書館東館將堅持“開門辦圖書館”,著眼滿足人民文化需求、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展示上海國際文化大都市的風范神韻,奮力打造城市文化“金名片”,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圖書館東館於2017年9月27日開工建設,2019年9月20日結構封頂,2021年底完成竣工備案。上海圖書館東館建筑面積11.5萬平方米,是目前國內單體建筑面積最大的圖書館,打造激揚智慧、交流創新、共享包容的“知識交流共同體”,集圖書文獻信息資源、科技創新研發資源、社科智庫研究資源、上海地情研究資源為一體的大閱讀時代智慧復合型圖書館,成為市民樂享其中的“書房、客廳、工作室”。

  9月28日正式開館後,上海圖書館東館將開放22個主題閱讀服務空間以及智慧文創區和散布在各樓層的團隊研討室、終身學習室、閱讀靜音艙,讓這座可閱讀的建筑更有溫度。借閱、展陳、活動和全媒體服務無邊界融合的服務模式為國內圖書館界首創,傳遞“閱人、閱城、閱世界”“讀文、讀藝、讀科技”的閱讀意境,用文化藝術、科學技術開展全民閱讀推廣,通過閱讀普及文化藝術、科學知識,提升全民文化、科學素質和藝術、信息素養。

  今年,上海圖書館東館還將與浦東新區一起打造閱讀森林,打造城市高品質“閱讀+”公共空間,讓城市空間更可親近、閱讀體驗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