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3-08-31 12:13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8-31

  8月3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總體情況和三大特點。 

  據了解,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5日舉行。本屆藝術節將秉持“藝術的盛會 人民大眾的節日”這一辦節宗旨,深入踐行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以全新的姿態、更高的品質,把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打造成為集聚全球一流演藝資源的文化碼頭、引領當代藝術創作潮流的國際舞台、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平台和展示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動圖景。

  據悉,本屆藝術節將推出八大藝術板塊活動,即“藝享全球”演出展覽、“藝術天空”惠民活動、“藝美全城”藝術教育、“藝創未來”扶青計劃、“藝通世界”交易市場、“藝聚百家”主題論壇、“藝覽紛呈”城市聯動、“藝展無限”融合創新。藝術節期間,將累計舉辦各類演出展覽活動超過400項,內容體量、場次規模相比往屆增長超過20%,國際化程度和首演佔比均創歷史新高。主要呈現三大特點:一是突出國際性,助推文明交流互鑒二是突出人民性,賦能城市美好生活三是突出創新性,引領演藝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