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34屆上海旅游節點亮世界會客廳
發布時間:2023-09-21 08: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9-21

  9月16日,第三十四屆上海旅游節開幕活動在上海虹口北外灘舉行。19艘彩船、16輛主題花車和1000架無人機水陸空立體式地組成一幅流動的景觀,全景式呈現上海的都市風光和人文魅力。

  為期21天的節日裡,上海旅游節確立了“百千萬億”的辦節目標,即策劃百場活動、推出千項產品、匯聚萬家企業、引入千萬游客、激活億萬流量,旨在放大文旅業作為流量型城市入口、服務型經濟引擎的平台功能作用,助力上海全面建設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打造中國入境旅游第一站。此外,上海還將進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持續打響“一江一河游覽”“建筑可閱讀”“演藝大世界”以及“海派城市考古”等都市文旅大IP,讓“觀文博、看美展、賞好劇、閱讀建筑、海考城市”成為都市旅游的品質首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旅游節將在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和江西五省設立12個旅游節分會場。據悉,12個分會場自主舉辦各類旅游節分會場主題活動50余項﹔發動百余家當地頭部文旅企業參與旅游節分會場活動﹔全年計劃開通“樂游長三角”旅游專列25列﹔182家景區點參與旅游節優惠打折活動﹔旅游節期間,各分會場共計發放各類文旅消費券超過8400萬元。(黃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