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非遺在法國巴黎綻放華彩
發布時間:2023-10-07 14:1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23-10-07

  近日,“國風華彩——上海非遺日”活動在法國巴黎舉辦,向當地觀眾展示具有鮮明海派特色的上海非物質文化遺產。

  來自上海的清韻江南絲竹樂團當天帶來了“國風華彩”絲竹雅韻音樂會。演出精選了頗具代表性的二胡、琵琶、揚琴和打擊樂四種樂器配合演奏,重點展示江南絲竹“小、輕、細、雅、活”的藝術特色,展現中國傳統音樂的魅力。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劉紅革致辭說,此次活動正符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倡導,為維護文化的多樣性並促進跨文化對話作出貢獻。

  上海市群眾藝術館館長吳鵬宏說,期望通過上海非遺交流展演活動,使法國嘉賓了解上海不為人知的一面,並邀請更多法國朋友樂游上海。

  活動當天,上海剪紙、寫實石刻、榫卯技藝三個非遺項目也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進行了互動展示。現場人頭攢動,參觀者圍繞在非遺傳承人身邊,共同體驗上海非遺技藝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攜手上海市群眾藝術館(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與上海市奉賢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舉辦。(陳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