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甘新蒙青四省(區)十二城赴上海推廣“絲路黃金風景線”
發布時間:2023-12-06 09:52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12-06
  12月5日,“暢游甘新蒙青 、領略西部風情”“四省(區)十二城”區域文化旅游聯盟長三角文旅宣傳推介活動在上海舉辦,旨在加強十二城與上海旅行機構合作交流,為冬游大西北引流送客,用足用好政策活水,講好“四省(區)十二城”故事,為推動企業間合作多贏奠定良好基礎。

推介活動現場
  據了解,“四省(區)十二城”包含甘肅、新疆、內蒙古、青海四省(區),涵蓋酒泉市、嘉峪關市、金昌市、張掖市、武威市、阿拉善盟、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魯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活動現場,“四省(區)十二城”區域文化旅游聯盟各城市依次上台推介各地文化遺產、自然風光、民族風情、特色的文旅資源和優質的文旅產品。
  此外,現場還舉行了文旅企業簽約儀式,20多個種類的近700種文創產品亮相文創展銷集市。同時,在上海環球港還開展了路演活動,各城的特色文藝演出輪番上演,將濃郁的西北風情帶到了上海。
  十二城地處古絲綢之路黃金段,同在連接歐亞大陸橋的戰略通道,是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集中、絲綢之路文化代表性強、自然景觀極具吸引力的黃金區域。十二城為積極主動更好融入國家重大戰略,推動實現區域合作共贏,於2023年6月共同倡議成立區域文化旅游聯盟,共同打造絲綢之路黃金段文化旅游示范帶,培育甘新蒙青文化旅游區域合作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