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推進金融支持鄉村旅游和文旅項目
發布時間:2020-03-11 16: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1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農業銀行山西省分行、山西省農業信貸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日前召開金融支持鄉村旅游和文旅項目協調會,全面梳理當前鄉村旅游和文旅項目貸款需求,研究線上線下各類貸款產品的適用對象和擔保方式,並就如何發揮擔保增信、提高授信額度、降低放貸風險等進行溝通協調。
  會議提出,扎實做好貸款主體基本信息摸底工作,認真核實文旅項目單位、示范村(重點村)村集體、專業合作社、經營戶貸款意向和企業、個人信用等基本信息,做到有的放矢。積極探索搭建大數據分析平台,堅持試點先行、示范帶動,主動與智慧旅游平台合作,實時收集分析貸款主體營收、客流等數據信息,為科學授信、及時放貸奠定基礎。加快推動創新產品與“優質客戶”對接,組織金融業務培訓,主動對接市場化程度高、信用良好的5A級景區、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等,確保疫後及早實施放貸。
  據了解,自2019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農業銀行山西省分行簽署金融支持鄉村旅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緊密合作,不斷創新服務產品和模式,有力支持了鄉村旅游和文旅項目建設。山西省農業信貸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積極履行政策性擔保職責,支持鄉村旅游融資。(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