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旅廳發布旅游消費提示
發布時間:2020-03-17 10: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7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旅游消費提示,提醒廣大消費者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間及疫情結束後的出游。
  提示中說,在疫情防控期間前往低風險區域已開放景區的旅游者,要合理安排出行,提前進行預約。游覽中要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人員聚集。購物時減少停留時間,住宿時注意個人防護,勤開窗通風。
  提示中說,在疫情結束且旅游行業全面復產後,消費者參團旅游時,要保持正確的消費觀,不要選擇低價團和購物團,要選擇有正規資質的旅行社,並簽訂旅游合同,切莫參加非旅行社商家贈送的“免費游”或者俱樂部組織的自助游,切莫以微信轉賬方式報名參團。在旅途中遭遇涉旅糾紛時,要理性處理,切莫採取過激手段,可保留好憑據,在行程結束後向當地旅游投訴受理機構、消費者協會投訴。旅游投訴調解不成的,可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