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民宿業界大同共商鄉村發展策略
發布時間:2020-10-22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0-22

  近日,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主辦的第六屆全國民宿大會暨大同市鄉村民宿產業發展大會在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召開。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在會上表示,在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雙循環”更加注重內需的發展格局中,消費回流利好旅游業,為民宿產業帶來發展機遇。民宿業界應聚焦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發揮民宿在精准扶貧、鄉村振興方面的獨特價值,讓民宿產業“火起來”、民宿經濟“強起來”、帶動群眾“富起來”,同時尋求“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最佳結合點,有效推進生態和鄉村資源向旅游經濟轉化。

  本屆大會以“發展鄉村民宿,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分設主論壇和平行論壇。其間,民宿業界代表圍繞鄉村民宿賦能鄉村振興、新模式下民宿發展的創新實踐等話題展開討論。會議期間,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與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來自全國各地的民宿經營者,民宿發展研究者、投資機構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會議。

  靈丘縣地處晉北高原,經過幾年的發展,靈丘民宿產業已歩入發展快車道,相繼打造出樂田居、雲朵驛站、青青民宿等一批具有生態特色的品牌民宿。(王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