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第二屆金牌導游大賽落幕
發布時間:2020-11-09 09: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09

  近日,山西省第二屆金牌導游大賽在臨汾市洪洞縣落幕,100名金牌導游脫穎而出。

  本次大賽以“游山西就是讀歷史”為主題,從8月份啟動初賽以來,吸引了省內1000多名導游參賽,全省11市積極營造比賽氛圍,採取網媒直播、網絡投票、人氣評比等方式,廣泛開展宣傳活動,使“游山西就是讀歷史”的主題深入人心。經過層層選拔,11市選送的166名優秀選手進入總決賽,最終評選出100名金牌導游。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表示,本次大賽是全省導游服務者專業技能、職業素養、道德修養的大練兵,也是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服務品質、服務質量、服務水平的大提升。大賽代表了全省旅游人才培養的新成果,為山西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贏得良好市場和服務口碑。希望全省導游人員以傳播山西優秀歷史文化為己任,樹立熱愛旅游、服務旅游、奉獻旅游的良好形象,發揚勤於鑽研、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全面提升業務水平,講好中國故事,傳承三晉文化,為山西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導游隊伍建設,促進導游職業道德、專業素養和服務水平不斷提升。(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