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全國旅游規劃質量提升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3-04-26 10: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6

  4月25日,2023年全國旅游規劃質量提升培訓班在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開班。

  本次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培訓班上,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相關負責人解讀了《“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編制背景和主體內容,重點部署了《“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實施中期評估工作,明確了時間節點、評估要求、重點任務等,要求各地掌握要領、提前謀劃、有的放矢、協同推進,高質量完成中期評估各項任務。

  此次培訓班還特別安排了座談環節,通過座談調研的形式,加強與參訓學員面對面溝通交流,分享各地在旅游規劃編制實施、旅游資源普查、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的工作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和方法經驗,匯集各地對《“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實施、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的工作建議。

  培訓班課程設置理論與實踐兼顧,邀請有關專家圍繞國家發展規劃對旅游業發展的新要求等主題進行課堂教學。同時,組織學員赴平遙古城開展現場教學,實地觀摩地方旅游規劃與實踐,學習特色旅游地建設等方面經驗。

  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相關業務負責同志、旅游規劃機構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縣區代表等約100人參訓。(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