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精心籌備“歡樂春節”之2023年“澳門新春賀歲”活動
發布時間:2023-01-20 07:22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0

  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歡樂春節”之2023年“澳門新春賀歲”活動將於1月22日至24日在澳門舉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籌備,組織陝西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陝西省民間藝術劇院和陝西非遺傳承人赴澳門演出,為廣大澳門市民帶去陝西人民的新春祝福,與澳門同胞共度“歡樂春節”。

  活動期間,陝西藝術團將演出樂舞、雜技、腰鼓、嗩吶、板胡、木偶劇等極具陝西特色的文藝節目,陝西非遺傳承人將現場展示剪紙、刺繡、木板年畫、鳳翔泥塑、社火臉譜等陝西特色非遺項目,加深澳門市民對祖國民族歌舞、傳統音樂等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為澳門市民增添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