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第六屆導游員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11-23 10:54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11-23
  為展示導游風採、導游形象和導游服務技能,促進天津市文化和旅游業服務質量提升,加快美麗天津建設,由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總工會、共青團天津市委員會、天津市婦女聯合會、天津廣播電視台主辦,天津市旅游協會導游分會、天津廣播電視台文藝頻道聯合承辦的“社會山文旅港杯”天津市第六屆導游員大賽於近日圓滿落幕。本屆大賽耗時3個月,歷經初賽、復賽、PK賽以及總決賽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天津市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的選手趙冰冰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了大賽的冠軍。
  本屆導游員大賽以“展風採、比技能、提素質、促發展”為主題,選手們賽出了風採,賽出了水平,更賽出了友誼。大賽處處有亮點:一是創新性的引入了“導師”概念,增設導師特訓等環節,由天津市知名導游擔當導師,以榜樣的力量激勵和引領新生代導游,以此積極創新現代學徒制培養模式並大力探索導游人才培養新模式﹔二是繼續沿用大型電視真人秀形式展示新時期天津導游員的新面貌和正能量﹔三是設置了全新比賽方式和評判標准,將特殊問題處理環節設置其中,全方位考察導游員規范帶團能力、應變能力、知識儲備和認識能力﹔四是將專家評審、業內一線優秀導游員評審、大眾評審相結合,確保大賽結果公平、公正、公開。
  通過舉辦本屆導游員大賽,展示了新時期天津導游的新面貌和正能量,同時也推介了天津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宣傳了“天津人游天津”的理念,讓更多的天津市民加深對導游這一職業的認識和理解,增長了旅游知識,寓教於樂,促進了旅游文明建設。
  未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門還將以各種創新形式進一步激勵優秀導游員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不斷推進文化和旅游行業文明創建工作,培養一支誠實守信、言行文明、服務優質的導游隊伍,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