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2020線上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顯成效
發布時間:2020-11-02 12:0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1-02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旅博會”)圓滿收官。旅博會期間,線上總瀏覽量達116.3萬人次,依托旅博會官網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額達4260萬元,依托美團點評平台的“天津旅游商品展賣專場”交易額達6600萬元。 

  本屆旅博會受疫情影響,將展會、論壇、推介和簽約洽談等項目移至線上,通過3D構建虛擬展示場景的方式,充分展現旅游裝備等重點內容,同時融入“直播帶貨”等互動項目,進一步豐富線上活動內核,提升展會實效性,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提升了天津市場人氣。相比去年線下舉辦,本屆旅博會參與人數增長506%﹔“天津旅游商品展賣專場”僅直播銷售就有81.1萬人次在線瀏覽、41.5萬人次參與消費,促進了天津市場活力的提升。 

  二是拉動了文旅市場消費。旅博會期間搭建的兩個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總額,相比去年線下旅博會(6300萬元)增長72.4%。據美團大數據顯示,“天津旅游商品展賣專場”6600萬元的交易額全部來自於1500家天津企業。 

  三是推介了津味傳統文化。72家本市非遺文旅企業進駐美團“天津旅游商品展賣專場”,利用免費使用的互聯網專業銷售平台,不僅線上收獲了廣泛關注,同時也取得了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

  四是強化了文旅企業市場意識。通過搭建文旅企業與線上旅游企業合作平台、推出“天津旅游通票2.0”等方式,有效激發了線上消費者的購買熱情。旅博會期間,天津景區、酒店、美食、文創等旅游商品和服務線上購銷兩旺,文旅企業信心進一步增強。 

  五是繼續突出了旅游裝備。旅博會官網展示交易平台4260萬元的交易額來自全國500多家參展企業,六成以上為旅游裝備相關企業。同時,線上舉辦了文化和旅游裝備創新發展論壇,重點圍繞“旅游裝備制造業自主化”等主題進行交流,匯聚探討前沿觀點,推動裝備產業發展。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總結近兩屆旅博會線上和線下辦展模式的新經驗新成果,努力把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打造成為高品質、專業化、體現天津特色的國內知名展會品牌,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