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博物館公共服務平台上線運營
發布時間:2020-11-11 08:5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1-11

  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天津博物館維護運營的“天津市博物館公共服務平台”,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備建設,正式上線運營。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專題培訓,邀請平台開發方就平台的管理與使用對全市70余家博物館的相關負責人和專業人員進行了培訓。 

  “天津市博物館公共服務平台”的上線運營,將進一步提升天津市博物館現代化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廣大群眾提供優質便利化地服務。一方面該平台可面向全市博物館用於藏品信息管理、各類數據統計、專業協同管理等,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專業化管理水平,促進智慧博物館建設﹔另一方面該平台具有面向社會公眾服務功能,可整合全市博物館參觀預約系統、提供統一入口,設有展示全市各博物館分布狀況的資源地圖、數字博物館、藏品展示、二維碼導覽、文創產品推介等多個專題版塊,為觀眾參觀和了解博物館提供極大的便利,為促進文旅融合提供一個新的展示窗口。 

  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還推出了“天津文博”公眾號,廣大觀眾可在該公眾號上實現天津市博物館的參觀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