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舉行“天津市非遺曲藝書場”頒牌儀式
發布時間:2021-12-30 09:5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2-30

  12月2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舉行第一批“天津市非遺曲藝書場”頒牌儀式,為首批被認定的謙祥益(天津)文化藝術中心(紅橋區)、貽笑坊茶館(武清區)、九河(天津)娛樂有限公司(和平區)、天津名流茶館有限公司(南開區)4家單位進行頒牌。

  為提高曲藝傳承保護水平,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於2019年印發了《曲藝傳承發展計劃》,鼓勵在曲藝項目豐富、觀眾氛圍濃厚的地方探索挂牌設立“非遺曲藝書場”。隨後,天津市結合實際印發了《天津市曲藝傳承發展計劃》。2021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認真貫徹落實“兩個計劃”,在對全市曲藝演出經營場所進行實地考察調研的基礎上,組織各區開展“天津市非遺曲藝書場”申報工作。經專家評定、現場察看,最終認定了4家經營主體的曲藝書場為第一批“天津市非遺曲藝書場”。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激發曲藝傳承人群的積極性和活躍度,推進曲藝類非遺傳承保護成果全民共享,更好地擴大曲藝的影響力,發揮曲藝在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的獨特作用,推動曲藝為建設天津文化強市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