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發布時間:2022-02-08 15:3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02-08

  1月29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局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和經驗,對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部署。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孫力到會指導。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劍通報市文化和旅游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情況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兼)、一級巡視員游慶波主持會議。局領導班子成員、局級領導,局屬各單位黨組織書記,局機關各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十四五”開局之年文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堅持守正創新,用活優勢資源,壓實工作責任,精心組織實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深入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成效,特別是面對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全力以赴、眾志成城,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選派黨員干部支援一線抗疫工作,與病毒搏斗、同時間賽跑,全力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和隔離點管理工作,充分發揮文旅系統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是每一位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一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群眾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理論武裝的中心內容。堅持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堅持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心領神會、意解情通、知行合一,自覺在思想上深刻感悟黨的最新理論創新成果的真理偉力。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以嚴實責任推動為群眾辦實事提質增效,特別是結合明年重點工作任務,動態調整“兩個清單”內容,堅持接訴即辦,對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能辦的馬上辦、立即辦、痛快辦,推動形成長效機制。四要主動擔當作為,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結合當前文旅系統實際,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建立正負面清單,切實轉變作風,時刻注意樹立良好形象,扎扎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做到主動擔當、愛崗敬業,在新時代擔當新使命、奮力新作為、展現新形象,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