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中新友好圖書館推出系列線上活動
讀者“雲端”享文化大餐
發布時間:2022-03-21 09:16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03-21

  近日,天津市中新友好圖書館推出了線上展覽、“懶人”聽書等一系列“無接觸”活動,讓讀者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在線讀書、看報和聽書等文化大餐。

  線上展覽“天津濱海漁家非遺文化展覽”分為六期,依次為讀者推送《漁家非遺文化載體——老風船》《國家級非遺“漢沽飛镲”》《濱海新區非遺蔡家堡“漁家號子”》《漁家諺語》《濱海非遺“蔡家堡船對”》《天津非遺美食“漢沽八大馇”》。

  新增的“懶人讀書”數據庫內含13個大類、115個小類,包括外語學習、人文社科、相聲評書、文學著作、商業財經等多類型,提供超60萬章節、18萬多小時的有聲書資源儲備。讀者可通過該館微信公眾號進入。本月陸續開展的線上活動還有“春分立蛋”兒童創意手工征集、“綠色你我,傳遞夢想”環保手工線上課堂、“帶你走遍中國”地域文化閱讀推薦、一周閱讀“繪”等。同時,將原本線下的進社區、進學校活動改為線上,推出“童心向黨,閱享童年”少兒薦書等線上閱讀推廣及科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