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公布7起旅游執法指導案例
發布時間:2022-03-25 15: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5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部署開展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專項整治行動,並公布“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未簽訂旅游合同等7起旅游執法指導案例。
  據了解,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整治保險、養老、食品等領域中以老年人為主要目標群體、以市場營銷為目的組織的旅游活動,戶外、研學、旅拍等特定領域中的旅游活動,通過互聯網開展招徠旅游者等旅行社業務中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同時,在“一日游”等重點領域,嚴查低於行業公認合理價格的包價旅游產品﹔整治地接社以“零團費”價格或“買團”形式,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的旅游團隊,並通過安排購物或者另行付費旅游項目獲取回扣等不正當利益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提示廣大游客要審慎甄別旅游產品,選擇證照齊全的正規旅行社,簽訂規范的旅游合同並索要發票、行程單﹔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謹防掉入強迫購物和參加自費活動等陷阱。社會公眾可通過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對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活動進行舉報維權。(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