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發布第一批市級傳統工藝振興目錄
發布時間:2022-04-14 08:2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4-14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聯合發布了第一批天津市傳統工藝振興目錄,全市共計30個項目入選。包括楊柳青木版年畫、泥人張彩塑、津派花絲鑲嵌技藝、風箏魏制作技藝、楊村糕干制作技藝、天津葫蘆制作技藝、蘆台春酒傳統釀造技藝、益德成聞藥制作技藝、達仁堂清宮壽桃丸傳統制作技藝、隆順榕衛藥制作技藝等。這些項目均是以天津市國家級、市級和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為基礎,經各區、有關單位推薦申報、專家評審論證、社會公示等程序產生。

  建立天津市傳統工藝振興目錄是《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和《天津市傳統工藝振興實施意見》提出的重點任務,旨在形成國家或本市文化品牌傳統工藝項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以市級傳統工藝振興目錄為著力點,會同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財政局,加大對列入項目的支持力度。同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督促各區、各有關單位落實振興措施,不斷豐富傳統工藝的題材和產品品種,提升設計與制作水平,提高產品品質,培育工匠精神和知名品牌,使天津市傳統工藝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廣泛應用,助力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消費升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