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博場館陸續開放 為市民備好節日“文化大餐”
發布時間:2022-04-27 11:2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4-27

  近日,天津市文博場館陸續恢復開放。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五一”長假,各文博場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整合館藏資源,依托新媒體推出多項線上活動,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為廣大市民奉上一道道“文博大餐”。據統計,全市博物館將在“五一”期間推出線上活動37個、線下活動45個。

  線上活動方面,天津美術館將推出直播活動“《湖社月刊》中傳統派畫家的藝術生活”策展人導賞,講述傳統畫家的藝術生活及時代洪流中的文化變遷。元明清天妃宮遺址博物館將推出“風正帆懸過直沽──海上絲綢之路京畿終點的歷史見證”基本陳列線上手繪國風展,運用國風手繪的創新形式,讓觀眾在觀看圖畫的過程中了解歷史。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將於5月2日在線上推出“小小勛章 大大力量,獻給勞動者的溫情”主題活動,在線講解“海上國門”主題展覽、手工制作勞動勛章等。

  線下活動方面,天津博物館“耀世奇珍──館藏文物精品展”書畫類文物於日前調陳上新。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推出“光輝的歷程──中國共產黨百年圖片展”,通過精選的150余張歷史照片,全面回顧了黨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平津戰役紀念館將推出“平津紅色講堂”活動,寓閱讀、研學、文創為一體,具有很強的互動性和趣味性,引導青少年讀紅色故事、學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天津自然博物館將推出“語鑒春天”“博物館奇妙夜”等研學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