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第七屆市民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5-07 10:5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5-07

  為豐富活躍群眾文化生活,落實好2022年天津市二十項民心工程,迎慶黨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天津市第七屆市民文化藝術節於5月1日在線上啟動。本次藝術節主要呈現以下四個特點。

  一是體現主題性。圍繞喜迎二十大主題主線,舉辦“奮進新征程 禮贊新時代”天津市第七屆市民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喜迎二十大﹒奏響新華章”天津市第十一屆鋼琴大賽、“迎慶二十大 童心永向黨”天津市第五屆少兒歌手大賽、“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國夢”天津市市民閱讀大會等多項主題性群眾文化活動。

  二是體現多樣性。活動形式豐富多彩,涵蓋了群眾喜聞樂見的歌舞、曲藝、書畫、展覽、誦讀、攝影等,如“喜迎二十大﹒舞動新時代”京津冀第三屆新廣場舞展演、“繪中國畫卷 贊時代征程”第五屆群眾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省際巡回展、“津韻書香 聲傳華章”經典誦讀系列活動、“文化進萬家 書香潤心田”海津講壇下基層公益文化講座等。

  三是體現參與性。活動人群覆蓋兒童、青年人、老年人等全年齡段,如“多彩的中國”天津市第六屆“你好,天真”少兒創意美術系列活動、天津市青年美術創作雙年展、“禮贊新時代”紅橋區社區文體藝術節等。

  四是體現廣泛性。各區廣泛參與,基本形成“一區一品”,如和平區的“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東麗區的“東麗杯”魯藜詩歌獎評選活動、河西區的西岸藝術節、濱海新區的少兒評劇節、寶坻區的京東大鼓藝術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