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出“博物館的力量”主題展覽展示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19 11:0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5-19

  為迎接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組織全市博物館推出博物館的力量主題展覽展示活動全市各博物館推出了陳列展覽、主題宣講、直播導覽、研學體驗等近百項展覽展示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互動的平台加深公眾對博物館的了解與認同。 

  51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與濱海新區政府在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聯合舉辦2022“5﹒18”國際博物館日主場活動,活動現場舉行天津市博物館青少年教育聯盟成立儀式,啟動天津市紅領巾講解員青少年宣講和行走的博物館主題公交運營項目。

  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天津市各類博物館活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其中線上線下展覽28項,各博物館將舉辦線上線下宣傳、講座、訪談、研學、觀影等活動68項。

  5月16日—18日期間,天津廣播交通台推出“動聽天下——博物館奇妙夜”專題訪談欄目,邀請相關文博專家和大家暢聊有關博物館的話題。博物館日期間,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天津戲劇博物館(廣東會館)、利順德博物館等還推出免費或優惠措施。此外,文物部門還制作推出了文博主題視頻彩鈴,在聯通公司的支持下,也將免費推送給全市聯通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