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自駕車運動旅游受追捧
發布時間:2019-01-10 08:5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0

  1月7日,記者從新疆自駕車運動協會了解到,借助於新疆旅游業井噴之勢,新疆自駕車運動也駛上了快車道。

  近年來,新疆自駕車運動得到了迅猛發展。新疆首個自駕車體育健身基地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150團駝鈴夢坡景區落成,該協會舉辦了2017新疆“駝鈴夢坡”摩托車越野挑戰賽﹔啟動了2018年中哈友誼汽車摩托車拉力賽,出版發行了首期“大美新疆,自駕新疆”畫冊,10條精品線路的推出,豐富了新疆的體育旅游文化﹔開辦了首期新疆自駕車教練員培訓班,有來自全疆33名學員接受了導游知識、駕駛基礎理論、駕駛安全知識、應急救援知識、教練員應具備素質、禮儀知識的培訓﹔編制的《國家體育旅游政策法規匯編》手冊,為新疆體育旅游政策引導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疆自駕車運動協會還與吐魯番市、托克遜縣白楊河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新疆第一窖古城酒業有限公司、台灣強納集團、新疆越野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發展涉及餐飲、旅館、娛樂、汽車租賃、旅行社等行業會員單位60家﹔今年1月5日,該協會正式推出了“去新疆在線”產品,“去新疆在線”把自駕車運動旅游規劃成常規、特色、定制、特種、境外自駕五大產品,並且延伸到酒店餐飲、車輛租賃、教練員服務、特產(新疆玉石、牛羊肉、酒水、干果),形成產業鏈﹔協會的實體“新疆大海道汽摩主題餐飲”項目已經步入正軌,協會組織會員及自駕車運動愛好者開展疆內陽光鳳城游、沙漠親子游、木壘-北庭田園之旅、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游等自駕車運動旅游30期,國內自駕游團隊10期,為新疆自駕車運動在拓展體育旅游方面開創了一個新的裡程碑。

  新疆自駕車運動協會主席邢福強說:“隨著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體育運動觀念逐步提升,休閑旅游意識不斷增強,新疆乃至全國的人均汽車和摩托車保有量逐步提升,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汽車和摩托車、自行車自駕運動中來,形成良好發展態勢,受到人們追捧,未來發展前景可期。”(新疆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