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傳承中華文化 共度歡樂春節 第六屆年俗展將啟動
發布時間:2019-01-23 10:1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3
  “新疆是個好地方——第六屆天山南北賀新春非物質文化遺產年俗展”系列活動將於1月28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2月19日,其間全疆各地將舉辦近300項文化和旅游活動。
  此次活動主題為“傳承中華文化共度歡樂春節”。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介紹,活動展現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活動通過“文化+旅游”“非遺+旅游”“體育+旅游”等多種形式,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躍冬季旅游市場,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古麗﹒阿不力木說,希望通過活動吸引更多人走出家門參與到旅游活動中,同時吸引疆外的游客到新疆旅游,實現2019年文化和旅游事業的開門紅。
  此次活動的主會場設在烏魯木齊市紅山公園。1月28日當天,在紅山公園將舉行新疆年俗攝影圖片展,送春聯、窗花等活動。活動期間,烏魯木齊市文化館、新疆人民劇場、新疆藝術劇院話劇團劇場、新疆國際大巴扎等將舉辦送春聯、窗花,傳統手工藝展,中華戲曲大擂台,社火,中華美食展等系列活動。屆時還將舉辦“我們的春節”——春節習俗網絡展播活動。(新疆日報 記者姚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