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探險活動收官
發布時間:2023-02-20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20

  近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探險協會聯合舉辦的“2022—2023跨年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探險活動”落下帷幕。

  據了解,何玉龍、龍文、張鷹3名探險隊員從若羌縣米蘭遺址出發,在歷經54天、近1300公裡的艱辛跋涉後,順利穿越“死亡之海”,抵達麥蓋提縣N39沙漠探險基地。從2022年12月26日開始,3名探險隊員先後走過尼雅遺址、達裡雅布依、麻扎塔格等古城遺址和傳統民俗村落,利用攜帶的衛星裝備,通過開直播、拍短視頻、寫日記等方式,帶領觀眾一同領略來自沙漠裡的“驚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劉全介紹,新疆沙漠、探險旅游資源豐富,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在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下,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啟動新疆沙漠旅游計劃書,聯合中國探險協會推出了6家沙漠和探險旅游精品目的地、10條沙漠旅游精品線路,發布《尼雅宣言》號召戶外活動“零廢棄”,啟動“保護文化多樣性公益計劃”,開展“引流百萬游客打卡新疆沙漠”活動,實施“培訓千名探險領隊”計劃,並將培育打造更多沙漠旅游產品,舉辦更多廣大游客和戶外活動愛好者能夠參與和體驗的活動,推動沙漠旅游、探險旅游成為新疆四季旅游的新名片、新亮點。(郭建 鎖文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