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第六屆兵團沙海老兵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7-12-05 10:00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7-12-05

  11月8日,第六屆兵團沙海老兵節系列紀念活動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四十七團開幕,此次活動的主題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旨在通過開展“沙海老兵”系列紀念活動,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挖掘沙海老兵精神時代內涵,切實讓沙海老兵精神成為凝聚年輕一代扎根邊疆、維穩戍邊的強大動力,成為唱響兵團精神,繼承革命文化,弘揚先進文化,履行職責使命的重要引領。

  開幕式上,盛成福、董銀娃兩位沙海老兵及部分沙海老兵後代和所有在場人員參加了隆重的升國旗儀式,來自兵團十二師、十四師、及墨玉縣相關各界嘉賓10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

  伴隨著開場舞《紅棗紅又紅》,文藝匯演正式開始。兵團歌舞劇團精心編排的《拓荒者》《戈壁戀情》《沙海老兵》《歷史不會忘記》等12個文藝節目,真實反映了沙海老兵熱愛新疆、建設邊疆、屯墾戍邊的英雄壯舉,深深地打動了台下的每一位觀眾。尤其是大型歌舞劇《沙海老兵》,跌宕起伏的劇情、氣勢恢宏的場面和催人淚下的情節,真實還原了當年沙海老兵那種不畏艱險、不怕犧牲、氣吞山河的波瀾壯舉,全面反映了沙海老兵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堅定革命信念和特別能吃苦、能別能奉獻、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斗的英雄革命氣概,把整場演出推向高潮。

  第六屆兵團沙海老兵節與往屆有所不同,除了舉辦“沙海老兵節”大型文藝匯演外,還精心舉辦了包括參觀“沙海老兵”紀念館、重走老兵路等活動,在活動設置上著重突出了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傳承老兵精神等重要內容,主題明確、形式豐富,效果良好。(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