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二二二團舉辦第七屆端午龍舟文化旅游節
發布時間:2023-06-27 11: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7
  6月22日,為期3天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二二二團2023年第七屆端午龍舟文化旅游節,在走馬川河畔舉辦。
  端午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二二二團賽龍舟是“兵團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自2016年以來,二二二團每年都會在端午舉辦包粽子、賽龍舟等傳統節慶活動,利用走馬川河,融合漢唐絲路文化與近代屯墾戍邊文化,在端午期間舉辦龍舟文化旅游節。
  本屆旅游節,以“龍舟競渡走馬川﹒屯墾詩篇映天山”為主題,其間舉辦鄉村振興特產集市、美食游樂嘉年華、熱氣球體驗、旱地龍舟挑戰賽、電音節、燈光秀、煙花秀、水上花船體驗、特色手工體驗、水上飛龍表演、極限飛輪表演、摩托艇競速表演、巨型風箏放飛表演、水上鐵花秀非遺項目表演、唐文化集市、非遺互動項目體驗、沙漠自駕穿越體驗、篝火晚會、煙花秀、放河燈祈福許願等內容豐富的亮點文娛活動。
  今年龍舟賽共有29支參賽隊伍,其中3支為團內外企業。活動旨在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和內容,滿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購娛”休閑旅游需求,打造“西域邊疆”文化旅游品牌。(王超 施強 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