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
建成80余家民宿
發布時間:2023-07-10 09:28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日報網 2023-07-10

  “大家加把勁,爭取今天把這兩面牆刷完。”6月30日,在兵團第四師六十一團七連職工游春旺家的院子裡,工人正對他家房屋進行民宿改造。今年,六十一團鼓勵職工盤活連隊閑置房屋,發展民宿產業,帶動職工增收。

  今年,四師可克達拉市按照“旅游觀光在伊犁、配套服務在四師”的發展思路,進一步加強旅游民宿管理,建立健全民宿發展機制,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民宿品牌,以民宿提檔升級引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該師市累計建成民宿80余家,較去年同期增長78%。

  四師各團場充分依托伊犁河谷優質旅游資源建設民宿,引導職工群眾將民宿建設與生態資源等深度結合,推動民宿形成集群效應,豐富民宿產業內涵、業態,擦亮民宿旅游品牌,著力構建旅游消費新模式。(毛衛華 王東 阿衣舍 孫奕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