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千島湖百名“安全官”為游客保駕護航
發布時間:2020-03-02 10: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2

  近日,因疫情封閉月余的浙江千島湖景區恢復開放。為確保游客在疫情防控期間安全暢游,千島湖景區的首批百名“安全官”在接受專業、系統的培訓後同步上崗。

  這支戰“疫”期間臨時組成的專職“安全官”隊伍,由景區各涉旅企業自行招聘或內部調派人員擔任,職責范圍涉及千島湖景區各涉旅企業下屬的景區景點、交通工具、餐廳商鋪等所有面向游客開放的區域。上崗之前,千島湖景區已安排醫護人員對他們進行了專業系統的培訓,每人都掌握了合格的防疫知識和防疫技能。日常工作中,“安全官”主要負責安全管理、景區公共場所消毒、查驗入園游客健康碼、測量游客體溫等安全管理工作。

  特殊時期,安全服務是重中之重。除了利用文旅“大數據”平台為游客提供掃臉入園、分時預約、智慧語音導游等全時段的“非接觸式”綜合服務之外,景區還在游客需要時向游客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安全服務,提醒游客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乘坐交通工具和餐廳就餐時需隔位而坐等事項。如果發現游客體溫異常,立即將游客帶至臨時隔離點並向景管處和淳安縣防控辦報告。 

  杭州淳安縣文廣旅體局局長方必盛表示:“我們不僅要讓游客在千島湖看到最美的景色,而且要讓他們擁有家一樣的安全感。在千島湖景區范圍內實行‘安全官’制度,為的就是讓游客進入景區的那一刻開始,在各個角落、各個環節為他們構筑起最安全的疫情防控網。” 

  據介紹,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千島湖景區恢復開放後,購票游客需持有健康碼綠碼進入。景區原則上不提供線下窗口購票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千島湖景區在恢復開放的同時還同步出台了一系列“優惠政策”。其中,全國醫護工作者憑有效證件可在年底前免門票游覽包括千島湖景區、文淵獅城景區、石林景區在內的10個景區。疫情期間援助武漢的醫務工作者憑有效證明,游覽千島湖景區、森林氧吧景區、釣魚島景區可享受3年免門票優惠。此外,全球游客在2月底和3月底之前,也能享受相關的免門票、免游船票等優惠政策。(陶李 張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