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加快鄉村休閑旅游業有序恢復
發布時間:2020-03-06 10: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6

  近日,浙江省農業和農村工作辦公室、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下發《關於加快鄉村休閑旅游業有序恢復營業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迅速行動,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支持推動鄉村休閑旅游業加快恢復營業。

  《通知》要求,浙江各地要強化對經營主體的精准服務,指導經營主體落實防疫措施,加強鄉村休閑旅游業資源推介,夯實鄉村休閑旅游業環境基礎,加強鄉村休閑旅游業安全管理,確保扶持政策落實落地。要切實簡化鄉村休閑旅游業恢復營業手續,取消審批環節,推行備案制、承諾制和網上辦理﹔深化“三服務”活動,把農家樂、民宿等經營主體及鄉村休閑旅游資源集聚村、景區、風情小鎮納入重點服務對象,及時幫助紓難解困﹔優先將符合條件的農家樂、民宿等鄉村休閑旅游業態納入工會療休養的接待范圍,積極倡導安排機關干部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到鄉村進行療休養,特別是針對醫務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免費的鄉村游體驗﹔把鄉村休閑旅游業經營主體列入小微企業、旅游企業,同等享受有關財政、金融、稅費、用電等方面優惠政策。(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