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市星級飯店以“四個優勢”調整疫期“生存法則”
發布時間:2020-03-09 10:03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20-03-09
  自各行業復工復產以來,寧波市已處於營業狀態的83家星級飯店,因疫情防控需要,面對尚未開放婚宴、娛樂、會議、自助餐等主營產品,以及入住率低於15%的經營難題,挖掘自身優勢,轉變銷售模式,探索出了一條行之有效的“生存法則”,提振了行業發展的自救信心。
  以“大廚美食”優勢加入“外賣熱流”。寧波市星級飯店利用特色餐飲品牌,加入“旅企外賣團”,及時調整外賣菜單,將原來的堂食餐飲產品,制作為成品食材和半成品食料,對接周邊企業和協議單位,提供3公裡內免費配送服務,讓向企業員工和社會民眾足不出門享用“大廚美食”。據調查,開元名都單日銷售額已達1萬余元,南苑飯店推出的家庭套餐月銷量6萬余元,天港小廚各門店平均日銷5000元余元。寧海8家星級飯店的“霞客菜”“防疫工作餐”等產品,深受企業員工、社會群眾好評。
  以“客房資源”優勢推出“平價套房”。通過調整房間價格、延長預約期限、捆綁增值產品的方式,降低標准房、商務房、特色房資費,主打大眾消費的平價品牌,通過美團、餓了麼、直客通、旅劃算等線上平台,根據用戶度假計劃和商務安排,延長預訂和預約時間,並在優惠活動中,把原先需要獨立消費的項目,作為入住贈送產品,吸引社會組織和消費群眾提前預售,加快企業現金回流速度。開元名都等酒店推出的298“開春特惠”房、搶購就送禮包等活動,預訂營收達20多萬元﹔度假酒店推出的“溫泉私湯”“療愈之旅”“自由行”“花樣年華”等入住附屬產品,有效促進了房間預約份額。
  以“行業標准”優勢延伸“便民服務”。針對當前星級酒店經營能力恢復慢、短期用工需求低的實際,發揮行業富余力量和專業技能,向其他用工缺口的企業,輸送臨時上崗勞務,為其他企業提供物業管理,向普通家族提供家政服務。部分酒店推出的企業“金管家”物業服務,已成功對接多家復工復產的規上企業。慈溪杭州灣大酒店、新日月育才大酒店、陽明山庄等推出的“家政卡”,面向社會提供家電維修、布草洗滌、保潔衛生等服務。寧海太平洋國際大酒店的部分員工,在寧波太平洋電子科技、小雪人文具等多家公司保生產,彌補企業復產的員工缺口。
  以“樓堂會館”優勢轉型“城市客廳”。針對當前其他商務、會客場所關閉的空檔期,星級飯店利用大堂、會場、包廂、保康等空間,設計成商業洽談、休閑社交、民眾閱讀、康樂健身、獨立用餐的多功能會客廳,研發藥膳、保健、生態等系列接待用品,推行公筷公勺,提倡獨立分餐制,為商業活動、居民會客提供安全、優雅、周到的服務環境。在未開啟其他商業經營、公共服務的情景下,星級飯店已成為商務活動、市民休閑的主要場所,為疫後拉動消費、行業轉型升級、承擔公益服務等方面,作了有益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