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百萬親子家庭尋訪紅色根脈
發布時間:2021-08-12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2

  為傳承紅色基因,守好“紅色根脈”,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浙江省教育廳、省婦女聯合會,推出“薪火相傳跟黨走——百萬親子家庭尋訪紅色根脈活動”,發布了全省52個紅色根脈打卡地,鼓勵親子家庭走進革命遺址、紀念館等場所,尋訪相關歷史遺跡、歷史人物和歷史故事,實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禮。

  為配合活動,主辦方定制新媒體互動產品“薪火相傳跟黨走”H5,數字化打造“百萬親子雲游百景”。參與活動的親子家庭可通過H5查看52個打卡地的詳情,前往打卡地現場掃碼、點亮勛章,還可以上傳自己的作品,在審核通過後獲取“紅星小記者”稱號。

  主辦方還推出“百萬親子禮贊紅星”主題親子活動,向全省中小學生發出征集令,號召參觀52個打卡地,創作繪畫、手抄報、作文以及“紅色故事小小講解員”視頻等四類作品,並對作品進行評選。(陶李 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