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奉化博物館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
發布時間:2022-05-19 08:59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05-19
  5月18日,“第十九屆(2021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結果於“國際博物館日”武漢主會場開幕活動上公布。
  最終,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博物館、北京魯迅博物館、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延安革命紀念館、四川省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三門峽廟底溝博物館、雲南省自然博物院、奉化區博物館上榜。
  奉化博物館作為終評項目中唯一一家區縣級博物館,其選送的“山海交響——奉化歷史文明展”與眾多國家級博物館選送項目同台展示,展現了奉化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豐富的人文底色。
  “山海交響——奉化歷史文明展”以“工業遺存”的寧波故事為載體,展示了奉化從石器時代的河姆渡文化到秦漢、唐宋、明清等6000年來的歷史沿革、文化特色和民俗風情。在館藏的6萬余件文物珍寶藏品中,還有東漢青瓷繩索紋罐和千工百雕的民國木雕船鼓這兩件國家一級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