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2-06-01 17:23 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06-01
  為落實文化和旅游領域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部署,著力解決文化和旅游領域中養老存在的問題,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為期半年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將在摸排老年旅游、藝術品經營等領域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的基礎上,開展整治侵害老年人權益等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其中重點整治旅行社、戶外俱樂部、自然人等發布虛假旅游廣告,誤導老年旅游者﹔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旅行社指定具體購物場所、擅自安排旅游自費項目,向同一旅游團隊的老年旅游者提出與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項,以會員、旅游、投資和理財等方式吸儲老年旅游者資金﹔藝術品經營單位未履行告知義務,違規經營藝術品等違規行為。
  為完善長效機制建設,推動專項整治工作常態化,維護文化和旅游市場的正常經營秩序,各地要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列入全年工作重點,並保持與公安、金融、市場監管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加強執法聯動,形成整治合力。
  同時加強引導,及時公布12337全國掃黑辦智能化舉報平台、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確保老年消費者投訴舉報渠道的暢通﹔通過公布指導案例、印發宣傳冊、發布電子海報、制作動漫宣傳片等方式,推動專項行動的普法宣傳進社區、進超市、進公園、進廣場、進家庭,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