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2年全國“書香城市(區縣級)”論壇在寧波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03 18:01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03

  10月31日下午,由中國圖書館學會主辦,中國圖書館學會閱讀推廣委員會、寧波圖書館承辦的2022年全國“書香城市(區縣級)”論壇在寧波圖書館成功舉行。來自全國各個城市的文化主管單位負責人、圖書館館長等100余人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了論壇,其中來自寧波地區的鄞州區、海曙區入圍2022年“書香城市(區縣級)”發現活動名單。

  寧波圖書館自2016年起開始承辦“書香城市(區縣級)”“書香社區”發現活動。在全國圖書館界及各有關單位的支持下,本活動隔年依次舉辦,成功挖掘了一批保障體系完善、社會參與度高、創新性強、閱讀成效顯著的示范區域,對深入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中國”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七年來共有58個城市進入“書香城市(區縣級)”發現活動名單,79個社區進入“書香社區”發現活動名單,對全國各地開展全民閱讀工作產生了重要的引領和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