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中國研學旅行發展報告﹒紹興發布”會議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23 10: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3
  3月20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紹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紹興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承辦的“中國研學旅行發展報告﹒紹興發布”會議在浙江紹興舉辦。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雒樹剛以視頻連線形式參加會議並做專題發言。
  雒樹剛表示,當前,研學旅行市場主體迅速發展,應著力保持研學旅行持續健康發展。一是進一步提高研學旅行的覆蓋率。研學旅行活動越來越被學校和家長重視,政府將研學旅行納入中小學義務教育越來越明確,現在的關鍵是提高覆蓋率,讓更多的中小學生參與進來。二是進一步加強研學產品開發建設,以“學”為中心組織研學旅行。要體現實踐性,研學旅行的本質在於讓中小學生親身體驗,這是研學旅行與其他旅游相比的獨特之處。三是相關監管要跟上研學旅行市場發展。作為政府部門要高度重視對研學旅行市場的監管,要有准入、資質等標准,同時要抓緊研學旅行全要素體系建設,包括研學基地、研學線路、研學教師等。
  會議期間,發布了《中國研學旅行發展報告(2022—2023)》《紹興:一座研學城市的成長觀察》、“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杆城市”,舉辦全國首個研學旅行氣象站落戶紹興揭牌儀式等活動。(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