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3年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會議在江西九江召開
發布時間:2023-02-17 12: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2-17

  2月16日至17日上午,2023年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會議在江西九江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全力推進執法隊伍建設,切實提升執法監管效能,為文化和旅游行業恢復發展提供堅強保障。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並講話。


  杜江指出,“十四五”以來,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始終站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深化綜合執法改革,推動執法隊伍建設,整頓規范市場秩序,為迎接建黨百年和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文化環境。

  杜江分析了當前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國際國內形勢持續變化,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面臨新的挑戰﹔疫情防控政策持續調整,促進行業恢復發展面臨新的機遇﹔人民群眾個性需求顯著增強,維護不同群體合法權益面臨更高期待﹔社會監督渠道更為暢通,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面臨更高要求。

  杜江強調,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深刻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持續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和隊伍建設,守好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紅線,著力維護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以高效的執法監管為文化和旅游行業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班子成員及各處負責同志,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分管負責同志及綜合執法處室負責同志,各直轄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負責同志,各副省級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及執法機構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自江西、山西、安徽、廣西、重慶、山東青島、吉林長春的參會代表作現場交流發言。

  會前,杜江一行到九江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考察,看望一線執法人員,並實地調研了長江國家文化公園(九江城區段)建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