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游局局長
發布時間:2023-02-20 22: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2-20

  2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游局局長楊潤雄。


  胡和平肯定了香港與內地近年來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香港文化和旅游發展,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近年來,內地與香港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協作機制不斷完善,產業合作環境持續優化,交流合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渠道格局。文化和旅游部將大力支持香港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希望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

  楊潤雄感謝文化和旅游部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香港將積極配合國家總體戰略,加強與內地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與內地旅游方面的聯動協作,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發揮好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雙方還就“相互支持開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品牌項目”“支持香港更好參與國家對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