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民樂團《紅色戀歌》音樂會在江陰演出
發布時間:2021-07-06 06:38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07-06

  6月19日至21日,中國煤礦文工團《紅色戀歌》——慶祝建黨100周年大型民族音樂會走進江陰。在連續三天的演出中,民樂團的演員們聯合當地錫劇藝術家把優秀的文藝作品送到群眾家門口,送進企業中去,極大激發了廣大群眾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熱情。

  民族音樂會《紅色戀歌》匯集了一批歌頌中國共產黨、歌頌革命先烈的優秀音樂作品。音樂會由民族管弦樂《南湖的船 黨的搖籃》開場,以不同時期的經典紅色歌曲為貫穿主線,涵蓋了長征組曲、紅色戀歌組曲、電影音樂組曲以及評彈、錫劇等多個版塊。演出現場不僅有《十送紅軍》《紅軍哥哥回來了》等氣勢恢宏的曲目,也有《雁南飛》《妹妹找哥淚花流》等展現人間真情的電影音樂。蘇州評彈《蝶戀花﹒答李淑一》、錫劇《繡紅旗》等曲目,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和追思。藝術家們用他們精湛的舞台表演感染著觀眾,帶領大家回顧黨的百年光輝歲月,讓紅色精神代代相傳。最後,《我的祖國》這熟悉的旋律把整場音樂會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