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大型歌舞詩劇《光輝的歷程》在山西晉城上演
發布時間:2021-07-06 07:14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07-06

  中國煤礦文工團為山西省晉城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打造的大型歌舞詩劇《光輝的歷程》於6月29日晚在晉城隆重上演。這是中國煤礦文工團慶祝建黨百年的又一重大文藝創作。

  演出以歌舞詩劇形式呈現,由序幕《詩書禮贊》,第一篇章《山巒曙色》,第二篇章《烽火英雄》,第三篇章《美好家園》,第四篇章《幸福晉城》,尾聲《國際歌》構成。綜合運用多種藝術手段,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晉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壯美畫卷,熱情謳歌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晉城人民意氣風發、豪情滿懷,正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昂首闊步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台上精彩紛呈,台下掌聲不斷。演出最後,五位少先隊員給台上的五位老黨員帶上紅領巾,象征著紅色的種子代代相傳,永遠跟黨走。觀眾全體起立,揮舞著手中的黨旗、國旗,共唱《國際歌》,在激情高昂的歌聲中為黨和祖國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