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召開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工作大會
發布時間:2021-09-13 09:18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09-13

  9月7日,中國煤礦文工團召開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大會,團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和全體演員參加會議。會議傳達學習胡和平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宣讀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的通知》,深入學習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號召全團文藝工作者堅決抵制違法違規、失德失范等不良風氣,堅守藝術初心,弘揚新風正氣,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委書記劉中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中軍在講話中指出,近期,各業務團針對演員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開展座談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效,這次會議又進一步傳達學習有關文件和精神,中國煤礦文工團必須高度重視當前文娛領域出現的違規違法、失德失范現象,敲響警鐘,以此為鑒。一是要繼續加強學習。要充分認識文藝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和思想建設工作,堅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認真學習相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求全團文藝工作者不碰“紅線”,不觸“底線”。文藝工作者作為“靈魂工程師”,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創作優秀藝術作品、通過藝術作品教育、感染人民的同時,更要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三是加強對本單位藝術人員的管理。完善演員管理制度,尤其強化對名演員的管理約束,不斷提高演員個人修養和思想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