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藏品有話說》圖書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22-07-06 09:12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22-07-06

  7月5日,《藏品有話說》圖書發布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發布會並致辭。

  王旭東表示,“藏品有話說”項目從音頻節目到實體圖書,是一次成功的創新性嘗試,是博物館通過深入挖掘館藏資源,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統籌協調,多方同仁群策群力,在新華網、中國婦女出版社專業支持下的共同成果。


  《藏品有話說》圖書源自同名百集音頻節目。節目由故宮博物院與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新華網於2021年共同策劃推出,聯合北京市62家文博單位,通過100件藏品,向公眾講述中華兒女自中國近代以來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入挖掘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發展與中國文博事業之間的聯系。圖書收錄了100集完整的節目內容,並附上音頻鏈接和相關博物館的介紹,讀者在聆聽紅色故事的同時,還能加深對各文博單位的了解,通過文字體悟藏品中的民族精神。

  目前,《藏品有話說》一書已在新華網官方銷售渠道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