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故宮博物院開展“共同守護文化遺產”主題志願活動
發布時間:2023-03-06 10:35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23-03-06

  3月5日,故宮博物院特別聯合首都師范大學“歷學篤行”志願服務隊,組織故宮志願者牽手首師大學生志願者,共同開展了以“共同守護文化遺產”為主題的專項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當天,志願者們以雷鋒精神為服務信念,面向觀眾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文明參觀”“崇尚節約”主題宣傳、“中華文物我來講”志願宣講、專館志願講解等形式,志願者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以飽滿的熱情激發了觀眾守護中國文化遺產的責任感,彰顯了新時代學雷鋒活動的活力與光彩。


  走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成為故宮博物院和故宮志願者的共同期許與前進方向。今後,故宮博物院將繼續攜手志願者,以飽滿的熱情踐行雷鋒精神,守正創新,進一步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把雷鋒精神、志願精神融入“活力故宮”建設當中,讓雷鋒精神代代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