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團支部組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發布時間:2022-03-10 09:55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2-03-10

  為學習和發揚雷鋒的為人民服務精神,增強團員青年的志願服務意識,3月4日上午,中心團支部與東直門街道辦事處聯合組織開展學雷鋒服務活動,中心近20名團員青年參加了此次活動。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活動一早大風呼嘯,但志願者們“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並沒有受到影響,早上9點半,大家帶著自備的勞動工具准時到達了東直門交通樞紐廣場。在與街道工作者溝通交流後,志願者們明確了活動任務,積極開啟了志願服務活動:有的志願者拿起笤帚,打掃街邊牆角的垃圾,勸阻過往群眾隨手亂丟垃圾等不文明行為﹔有的志願者拿著抹布,認真清潔欄杆扶手並進行全面消毒,助力疫情防控﹔有的志願者利用專業知識,耐心地為有需求的路人提供血壓測量、醫療咨詢等服務﹔有的志願者在核酸檢測點介紹登記方法、維持採樣秩序,有效提高了檢測效率,防止了人員聚集﹔還有的志願者通過發放傳單的方式,宣傳垃圾分類、疫情防控等知識……志願者的熱情和服務,感染和影響著過往路人,得到了大家的贊賞。

 

  此次活動的開展,在充分發揚志願者自主奉獻精神的同時,將雷鋒精神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愛心行動,營造了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志願者們體驗到了奉獻社會的喜悅,鍛煉提升了能力,同時為城市文明建設貢獻了自己的積極力量。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