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組織開展慶祝“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3-11 17:1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2-03-11

  芬芳三月,巾幗如歌。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為動員和引領廣大女職工繼承和發揚婦女運動的光榮傳統,充分展示新時期女職工的魅力風採和精神風貌,營造和諧歡樂的節日氛圍,中心工會按照部直屬機關工會的部署要求,結合實際、突出特色,組織開展了慶祝“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

 

 

  一是3月7日下午,組織中心50多名女職工到北京“婦”字號基地——北京日盛襪業有限公司考察學習,大家集體參觀了中國首家襪文化博物館,聽創始人介紹襪子的前世今生,饒有興致的參觀了女職工工作生產線,了解襪子制作的 工藝流程。通過現場開展專業知識的講解、有獎問答等活動,讓大家豐富了知識、開闊了眼界、愉悅了心情,增強了女職工的凝聚力和組織力。

 

 

  二是3月8日上午,機關服務中心組織召開了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座談會。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出席了會議,中心50余名女職工及實習生代表參加了座談。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了座談會。會議開始前,大家集體觀看了由部直屬機關工會制作的《致敬最美的她們》主題宣傳視頻,張杰副主任宣讀部直屬機關工會《致文化和旅游部廣大女職工的一封信》,激勵廣大女干部職工見賢思齊、爭當先進,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匯聚巾幗力量。座談會上,女職工們紛紛發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謝中心領導對女職工的關心,女職工們結合自己的經歷,從思想上、學習上、心態上剖析自己,分享工作經驗。一致認為必須積極面對挑戰,腳踏實地、干事創業,做一個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新時代女性﹔同時要善於處理家庭與工作之間的關系,在家庭中要注意身份轉換,做一個好母親,好妻子,促進家庭和諧。

 

    士忠、張杰、金波、高潮同志與大家進行了深入交流,向中心女職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建軍同志向女職工提出了三點殷切希望:第一,力行建功立業之舉。廣大女性同胞要堅守每一個崗位、履行每一份職責,爭做最美巾幗奮斗者。第二,勇擔家風傳承之責。廣大女同胞作為傳承文明、弘揚新風、融洽關系、促進和諧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提升道德風尚、增強精神力量、筑造精神家園、陶冶情操作貢獻。第三,多添女性魅力之質。希望廣大女同胞要在持續提升素養上下功夫,自覺以學習開啟心智、升華自我、閃亮人生,努力成為光芒四射的氣質女性。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