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職工積極參加東城區抗疫志願活動
發布時間:2022-03-31 11:27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2-03-31

  疫情來襲,牽動八方。當前東城區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了不斷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區防線”,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接到東城區防疫志願者招募令後,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積極響應,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親自安排部署,工會認真組織,職工積極參與,黨委辦公室、財務處、基建物業管理處、文印服務處、群眾工作處的13名干部職工主動請纓、勇毅逆行,加入東城區突發事件應急志願服務隊,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疫情發展迅速,情況緊急,任務艱巨。根據工作安排,志願者們不辭辛苦,頂著“倒春寒”的寒風,滿懷志願服務的熱情,早上六點准時到達集合地點。志願者中有年輕的母親悄悄起床,給兩歲的孩子蓋好被子就出發了﹔有的同志每天服務12個小時,手指被汗水浸泡至發白﹔因為早晨集合時間早,有的同志為了准點到達,晚上就在辦公室的沙發上休息等待第二天的“出征”﹔有的同志白天完成志願者服務工作後,又趕回辦公加班完成當天的工作。

   

  13名志願者全副武裝、穿上防護服、戴好口罩和護目鏡,化身“大白”,與白衣天使並肩作戰在抗疫一線。核酸檢測現場,志願者們有的維持核酸檢測隊伍秩序,有的幫助查看群眾“健康碼”,有的引導受檢人群入場,幫助大家盡快完成核酸檢測,大家盡心盡力、耐心服務,現場秩序井然有序,檢測效率明顯提高。連續的忙碌加上中午的太陽,在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內,志願者們的口罩和衣服漸漸被汗水打濕,護目鏡上也都是霧氣,志願者們都堅強地克服了。為了節省時間,大家都盡量少喝水,避免上廁所。他們頂著滿頭的汗水驕傲地說:“自己多一分辛苦,群眾少一分等待,多一分舒心”。通過這兩天並肩作戰,東城區建國門社區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全面順利完成,志願者們表示,作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的一分子參加了這次志願活動,感到非常自豪,同時也體會到了防疫人員工作的辛苦,以後會更加積極配合防疫工作,活動也增強了大家的自我防護意識,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沒有生而英勇,隻是選擇無畏,志願者們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用微薄之力匯聚成抗擊疫情的磅礡合力,構筑起守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銅牆鐵壁,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得到更好傳承,硬核書寫了抗擊疫情的完美答卷。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