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赴中國美術館參觀學習
發布時間:2022-04-06 09:10 來源:機關服務局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局 2022-04-06

  為豐富干部職工文化生活,開拓文化視野,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機關服務中心於3月28日組織開展“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精品特展(第二期)”參觀活動。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同60余名團員、青年、實習生及部分職工赴中國美術館參加了此次活動。

 

  美,是力量的體現,亦是生命的綻放。本次展覽精選近300件中國美術館藏作品,分為“以美表現新時代”“把美獻給新時代”兩個篇章,旨在凸顯新時代的中國力量,昭示新時代的生命活力。第一篇章主要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新創作的關於生產建設、環境保護、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等內容,以及涉及教育、科技、體育等領域的優秀作品。第二篇章主要展示齊白石、徐悲鴻、潘天壽、傅抱石、李可染等近現代大師名家經典作品,以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義的作品傳達前賢智慧與創新精神。一件件精彩紛呈的美術作品,就是一幅幅氣象萬千的生活圖景和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中國故事,不同歷史時期的美術家們用卓越的創造精神、真摯的情感、精湛的技藝,創作出了順應歷史潮流、感應時代脈搏的精品力作,也讓青年同志們深刻感受到了美術家們與黨、與人民休戚與共的情感和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獨特魅力和作用。

  通過此次中國美術館之行,引導青年接近、欣賞中國文藝作品之美,大家通過與作品的對話,感受中華歷史的源遠流長,感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進一步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堅定了文化自信。同時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國社會生動的發展活力和催人奮進的時代主旋律,感受到真正的中國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堅定文化自信、賡續紅色血脈,以奮發有為的精神姿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實際工作中,不斷推動機關後勤工作高質量發展。(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