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
參觀學習活動
發布時間:2022-04-20 12:5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2-04-20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導職工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2022年4月18日,機關服務中心組織團員青年和干部職工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參觀學習活動。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參加了此次活動。

   

  春意爛漫,恭王府的西府海棠花枝搖曳、如霞似雲。恭王府始建於清朝干隆晚期,迄今約240年歷史,是目前北京保存最完整且唯一向社會開放的清代王府古建筑群。從干隆時期的和孝公主府及和珅宅邸,到嘉慶、道光時期的慶王府,再到咸豐以後歷經四朝的恭王府,這座建筑見證了中國最後一個王朝的鼎盛以及逐步走向衰敗滅亡的過程,因此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之說。府中的一座座建筑,一件件文物,以及眾多和珅私欲膨脹、貪圖享受,禍國殃民的事例,作為反腐倡廉教育的活教材,令我們每一位參觀者深思、深省。

  通過此次參觀活動,借古喻今,使大家加深了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要性的認識。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以史為鑒,不斷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堅定理想信念追求,嚴守黨紀法規,增強防微杜漸、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做到“永遠跟黨走”﹔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崗位、落實工作職責、永葆廉潔本色,為機關後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