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5-06 10: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 2022-05-06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共青團建團100周年,教育引導青年職工堅定不移跟黨走、建功立業新時代,2022年4月28日,機關服務中心組織召開“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談會,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團員青年及實習生代表共50余人參加會議。 

  座談會邀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司青年干部岳青、東方演藝集團青年演員李昕霞、張翰、吳宇婷同機關服務中心青年進行了交流。岳青同志結合阿爾山的扶貧挂職經歷,談到了脫貧工作的不易和扶貧工作的意義,闡述了在黨的領導下脫貧攻堅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李昕霞、張翰、吳宇婷三位同志為大家講述了舞蹈詩劇《隻此青綠》創作的前世今生,通過現場近距離的交流,讓大家進一步感受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機關服務中心李縉同志結合《隻此青綠》談到了堅定文化自信,作為當代青年同時又是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鐘博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表示作為青一代應當堅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干事擔當,練就過硬本領,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 

  

  李建軍同志在講話中強調,青年團員一定要注重加強學習,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論述,特別是4月25日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牢記總書記的深情囑托和諄諄教誨,努力成為堪當時代重任的新青年。最後,他結合機關後勤工作實際,代表領導班子向中心青年提出了三點希望:一要堅定信仰、不忘初心。要把實現個人追求與社會發展的需要、與中心發展的需要統一起來,做到心中的夢想始終堅定、毫不動搖,前行的動力始終充沛、源源不斷。二要增長本領,能擔重任。要努力將所學知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能力,堅持知行合一,注重抓好細節、抓好落實。三要練就品格,提升修養。要弘揚五四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錘煉優良品德,為推動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貢獻積極力量,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群眾工作處供稿)